BendAroundtheWind

FrostIron Only

[翻译][霜铁互攻]Bend Around the Wind 第九十七章

第九十七章:宴会(上)

译者:小云

校对:逆流

 

当Loki第一次在Aurelion号上醒来时,起初他只是面带困惑地皱眉盯着天花板,而那让Tony担心Hatchet所做的还不足够。只是想到Loki不记得他们的过去就让他心痛。他觉得自己很自私,非常自私,因为有很多可怖的记忆Loki忘了更好,而一旦他记起了Tony,他也会记起其他的一切。但仍然,Tony只希望能从Loki眼中看到他认得他的迹象。接着Loki便转过头来看到了他。眨眼之间Tony就被拉入一个几乎要把他骨头挤碎的拥抱。“你还活着。”Loki说,他的声音里完全是松了一口气的感觉,听起来像是几乎不敢相信。那让Tony又一次感到心碎。那一刻他知道他们得用很长时间才能从这件事中恢复。

 

他也同样难以忘掉Loki注意到周围其他所有人时的表情,Hatchet和Thor在他床边徘徊,Rhodey和Bruce站在Tony身后,而队长和Bucky就站在几步之外。让Loki哑口无言是件很难的事,但当他看到他的救援队的规模时毫无疑问非常震惊。看到Loki这样难以置信的表情时,Tony尽力地掩饰起自己的悲伤。而后Loki立刻问起了Bee,Juyu和Drongo,因为他没看到他们。当然他一定预期了最糟糕的情况,所以Tony很高兴地告诉了他真实的情况。

 

在他们返回地球的那几天中,不,不止是那几天,甚至是现在Tony也有些过度地需要帮助或照顾Loki。但当然Loki愿意接受的则是有限的,Tony明白,真的明白。Loki有他自己的方式来处理那些糟糕的事,而他对那些关爱的表示则耐心极低。当然,他能从触摸中获得安慰,也享受用性来分散注意和释放压力,但他大体上喜欢用更系统、更不带感情的方法来解决自己的问题。Tony明白这些,所以他愿意相信Loki的微笑都是发自内心,而当Loki明显不愿意听的时候他也不过分催促。但这仍然令他沮丧。至少Hatchet看起来和他同样担忧烦恼。他们并不想要求Loki给出超出他意愿范围的反应,所以事情就这样了。随着时间过去,情况就会好起来的。

 

也正是因此,当Loki突然宣布是时候继续推进他的计划时,Tony同意了,他一点也没争辩。如果Loki想要一头扎入他的星际外交中而不去想那些事的话,那就如他所愿好了。说真的,Tony也希望摆脱那些问题。他一开始没预料到这场星际外交会是如此盛大的场面,但因为是他们两人主办,所以他们当然让其成为了一场举世瞩目的盛宴。

 

“所以今晚过后我们要么去庆祝,要么……死无全尸。”

 

“说得这么绝望可不像你。”Loki嗤之以鼻。Tony转过头去看他,发现尽管嘴上那样说,但Loki其实也在紧张。他伸出手,以手背抚摸Loki裸露的手臂。

 

“一切都会很完美。”Tony告诉他,“我是说……你和Pepper合作,哇喔,我的意思是,那简直就能统治世界了。你们可以吃一顿奢侈的早午餐,开始四处征服,然后在下午茶之前就能搞定。”

 

Loki笑出了声,靠向了他的手,终于转过头回看着他。

 

“那我想幸好我们两个都没有兴趣统治这个国度……目前是这样。”

 

“那太好笑了……我绝对要好好监视你们两个。”

 

“别闹了。”Loki谴责道。Tony咧嘴给了他一个“吃屎去吧”的笑,然后靠近些迅速地接了个吻。

 

“顺便说,我喜欢你的衣服。”他们嘴唇分开后Tony说道。

 

黑色和金色,那是Loki的色调搭配,和Tony的红金套装很搭。皮裤和新的长靴(该死的有3英寸的鞋跟)是Loki常穿的那类。但那绣着金色纹样的量身定做的无袖上衣,那是以前没穿过的。很多皮肤露在了外面。一般情况下,Tony只会在Loki全脱光的时候看到他的手臂裸露在外,因为他几乎总是更喜欢穿衬衫或长袖T恤。Tony也希望他是那种会穿紧身T恤的人,因为他的上身身材实在要命,但Loki有自己的喜好。所以这套衣服,包括皮革还有V领,那真的令人垂涎。Loki还有一件黑色的无袖长外套,正叠放在他身旁的椅子上。Tony很确定如果他今晚花过长时间看着Loki的话,他的裤子会变得太紧的。

 

更别说他的头发。那和Loki平常喜欢的简单的辫子完全不同。他的头发编成一条长辫子还附有一些小的辫子,还有那些宝石点缀其间。而Loki能完美驾驭这种发型,依然优雅又富有男子气概。那是某种特殊能力。

 

“新的风格。”在Loki还沉默着时Tony评价道。

 

“那是……你知道为什么。”

 

“你不必那么做。”Tony告诉他,“不管你想怎样我都完全赞成。只是,你知道,不要有压力。”

 

“压力很大,Stark。出于很多原因,那都是必要的。而且,我也该停止耍小孩子脾气了。”

 

“嘿,那没有什么孩子气的。”Tony说,靠得更近让他们肩膀相贴。Loki微微笑了一下,然后让他的白色皮肤变成了蓝色。Tony发现自己看得越久便越欣赏那颜色。他突然有种冲动,想要去找尽可能多的和Loki皮肤颜色完全一样的蓝宝石,那些会比他现在缀在头发里的红色和黄色的看起来更好。

 

Tony靠近又接了个吻。他也同样开始喜欢那微凉的嘴唇了。

 

“我该去和媒体打招呼了。”Tony退开时轻叹道,“你和Hatchet可以开始打开传送入口了。”

 

“我要和你一起在媒体前露面。”Loki宣布道。他站起来时拿起了他的无袖长外套并把它穿上。现在他的皮肤是蓝色,令Tony更欣赏他的衣服了,他现在看起来惊艳极了,但他此刻真的不该分心于此。

 

“你说‘和我一起’是什么意思?”他问。

 

Loki咧嘴露出带有恶作剧意味的笑。

 

“我在这个国度中不想隐瞒,”他说,“你生活在聚光灯下,所以我被看到也在所难免,我更希望由自己决定什么时候以何种方式曝光。”

 

“然后你计划就这样曝光?”Tony问,只是为了确认。

 

“新风格。”Loki简单地说。

 

“噢,Pepper会杀了我的。”Tony边说边急忙跟上他。

 

 

 

 

“你们两个都疯了!”那是Pepper对他们说的第一句话,毫不意外。啊,她的嘴唇都紧抿着,那总让Tony感觉不好。

 

“我会说那是Loki的错,但我完全乐在其中。”Tony耸肩,无法控制脸上的笑。

 

“那个吻会上头条的……会随处可见。”她声称。

 

“而那棒极了!”Hatchet边走上台阶边插话道。

 

“我们有计划的。”Pepper一边继续说着一边朝他们两个走近,完全忽视Hatchet的存在。而她走得越近时,越能明显看出她的话更多是对Loki而不是Tony说的。“计划里只是一个温和的介绍,在正式公开之前给出一些暗示。不是这样!我以为我们有计划的。”

 

“那没那么糟,Pepper。”Tony尝试着对她说,“那是个很好的公开。”

 

“你就纵着他吧。”Pepper否决了他。“而你,”她又转过去看着Loki,“你也一样糟。不,你更糟。你真的让我相信了你不会鲁莽行事。我真的相信了。我到底在想什么?”

 

“无需烦躁,Pepper女士,大众喜欢咀嚼八卦,而现在他们就会少花时间和精力去注意更加严肃的问题了。”

 

Pepper双手交叉在胸前,如果是Tony面对这样的她的话,他就已经开始道歉了,但Loki是Loki,所以他没有退让。最终Pepper深吸一口气,明显是在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

“好吧,这最好是你给我的最后一个意外。”她说。

 

“我没有别的计划了,我向你保证。”Loki沉着地微笑,略低了下头。Pepper看上去暂时平静了。

 

“Rhodey到了。”她接着说,“复仇者们也随时会来。”

 

“好吧,我们准备让好戏开场吧。”Tony双手一拍。他有些头晕也有些激动,有一点点紧张,没什么可担心的,他仍然因为Loki在那么多镜头前把他抓过去接吻而脑内嗡嗡作响。他真的等不及想开电视看了,他好久没拿媒体寻开心了。噢,他也能清晰地想象出Fury额头青筋暴起的样子。

 

“你该去问候你的朋友们了。”Loki告诉他,“我和Hatchet需要开始打开传送口了,等你问完好了就去那里和我们一起迎接到来的宾客。”

 

“我不管怎样都不会错过的。”Tony对他微笑。他想亲吻他的脸颊,但Loki穿着新靴子实在太他妈高了,所以他吻了他的手。Loki的眼中闪过被逗乐的愉悦,Hatchet也在窃笑。这两个混蛋。Tony决定不再给他们更多可供取笑的素材,于是什么也没说。不管怎样Pepper看起来已经没耐心了,所以Tony赶忙跟上她去进行工作。Hatchet和Loki则朝反方向走去。

 

 

 

 

显然,复仇者们自己入座完全没有任何问题。他们不是会尴尬地等待主人来的那种人。两位穿着漂亮的晚礼服的钢铁女郎已经站在他们的桌旁,而侍者正记下他们点的饮料。Tony不确定是Pepper还是Loki决定的他们的位置,但明显那安排得很好。Rhodey、Steve、Bucky和T'challa坐在总统那桌旁边,而Bruce、Janet和Hank坐在他们的桌子旁边。Thor过一会儿会从Asgard直接抵达,所以现在他当然还没在这里。

 

“什么情况,没有哪个神盾局部门觉得这个派对值得参加吗?”Tony边朝他们走过去边问道。他清楚地记得至少Clint和Coulson是在宾客名单上的。

 

“你真的希望他们来?”Rhodey问。他穿着他的制服,Steve也是。

 

“他们还是可能来的。”Bucky说,他穿着西服套装,“我感觉他们过会儿会出现。”

 

“哦很好,那就是我需要的,”Pepper说,“客人们不按顺序来。”

 

“我真的不会对他们的精明感到担心。”T'challa说,当然这让Tony想起他应该接待他的宾客,所以他大步走到那桌旁,伸出手。

 

“所以我们终于见面了。”他说。T'challa站了起来,他穿着的可能是自己国家的传统服装,红色和银色,好吧不是银,那些带状物和小扣子一定是用振金制成的,很明显。此外,Tony现在已经可以自信地说他和皇室人员相处得够多了,可以看出T'challa看他的方式,他正在估量和判断Tony。国王坚定地和Tony握了手,这当然让Tony露出了微笑。“我不确定我是否该称您为‘陛下’之类的,我并非有意冒犯,尽管看起来难以置信。”

 

T'challa嘴角弯起,他被逗笑了。

 

“我想我不会太为此烦恼,”他回答,“而且从我得知的宾客名单来讲,我只是众多统领者中的一个。”

 

“噢是的,这就像是十周年聚会。”Janet开口,她已经在啜饮着一杯香槟了,“你简直不敢相信有多少政治家和名流挤破脑袋想要收到邀请。”

 

“噢,你真懂我爱听什么。”Tony朝她笑了笑又转回头看着T'challa,“我们绝对需要再多聊聊,不过得等晚一些时候了。几分钟后有个传送通道要打开,而还有个非常没耐心的王子在等我和他一起迎接宾客。”

 

“是的,我很好奇你想跟我谈什么。”T'challa说。其实不需要天才——尽管那人是个天才——就能猜到Tony想从几乎拥有了这个星球上所有振金的国王那里要什么。所以Tony只是回以微笑,什么也没说,他绕去了另一张桌子。

 

“Janet,我知道我保证过不止是说几句话的时间……”

 

“哦饶了我吧,去和你的重要客人们扯皮去吧,我们不需要你的花言巧语。我们只是来这里享用你那昂贵的食物和饮料,以及在媒体前给你造势。”

 

当她举杯时Tony咧嘴笑了。

 

“我正式邀请你参加我所有的派对。”

 

“我在马耳他过二十岁生日时你就邀请过我参加你所有的派对了。”

 

“我完完全全不记得那个派对了。”

 

“是啊,我真好奇为什么会这样。”Rhodey对着他的杯子嘟哝道,几乎让他们所有人都笑了。

 

“好了,我们可以过会儿再回首往事,我得走了。好好享受聚会。不过你们应该等到精灵酿制的葡萄酒上来后才开始喝酒。还有就说这一句:谢谢你们能来。”

 

“我感受到你的诚意了。”Bruce低声说,又引起了一片大笑声。

 

Tony笑着离开了他们的桌子,没再留意之后的对话。

 

“总统什么时候到?”他问Pepper。

 

“她应该在所有外星宾客到达后才来,但据说她有时会到得非常早。如果她确实早到了,我会去迎接她,然后让人去传送口那里叫你。”

 

“所以你是如此无可替代。”Tony微笑道,“Happy在哪?”

 

“检查安保,你知道他的。”Pepper也笑道。

 

“有他在最安全了。”Tony对她说道,然后靠过去吻了她的脸颊,让她再次露出微笑。

 

“在Loki失去耐心前,快去吧。”她建议道。

 

“他心情好着呢。”Tony想了想说,“我想他很乐在其中。”

 

“噢当然了。”Pepper立刻同意。Tony笑了,握了下她的手臂然后就离开了。他有预感他整晚都得这样,和他通常在派对上的方式完全不同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我没迟到,我知道我没迟到。”Tony急忙说。他不需要费心辩解的,因为Hatchet和Loki都没留意他。他们面朝墙站着,墙上的如尼文发着金绿色的光。他们没有回应Tony,所以他闭了嘴让他们集中注意力。他看过空间旅行的魔法就知道这是很难完成的。Loki告诉过他如果不是在身为两个宇宙之间门扉的地球上,不是在这个他们可以引导Yggdrasil的力量并运用原始的宇宙能量的地方,他们就不能制造这扇门,并以他们想要的方式控制它。

 

Tony最开始不明白,既然这么难做到,为什么不让所有九界之内的客人用彩虹桥过来,但然后他就懂了。Loki想这么做就是因为它很难,因为这是只有很少数人才能做到的。他在炫耀。但这不止是为了满足他的自我膨胀,不是,这是出于多方面的特定原因,他要展示他的力量。他在做出声明。他在向所有人传递信息:“这就是我,这就是我能做到的。”

 

Loki和Hatchet同时动了起来,他们的动作在Tony看来十分不可思议。他们翻转手掌,在空中画了个半圆,魔法在他们指尖燃起。如尼文的光一时变得更亮,接着光束从符号之间旋转而出,亮金色和灰绿色逐渐绕成一个圈,一道门出现了。

 

几分钟后光芒就暗下去了,但圆盘仍然留在墙上,就像是液态的光粘在墙上的如尼文间。

 

“哇喔,那看着真酷。”他禁不住说道。Loki和Hatchet退后一步观察他们的作品。

 

“这样就可以了。”Loki点头。

 

“也太轻视这个有的魔法使用者做梦也想创造的东西了吧。”Hatchet奚落道,但他眼中闪着幽默。

 

“不,那很好,你们得不动声色。”Tony说。

 

“只要有点魔法知识的人都不会认为这只是个普通的成就。”Loki说。

 

“所以这是连接到哪里的?”Tony问。Loki的表情立刻就给出了答案,这让Tony登时感到心跳加速。

 

“Sakaar。”Loki说。

 

“他们确实收到了你的信息之类的了,对吧?”几秒中内什么也没发生,Tony问道。

 

随后入口表面就泛起波纹,发生了变化,那里出现了一团模糊的暗绿色,然后Juyu从中走出。或者确切地说是跑出来的,因为她突然看了看四周,看到他们后就立刻又跑了起来。Tony没有看到跟在她后面的是谁,因为眨眼之间他就被搂住了,他和Loki被挤到一起,因为Juyu同时抱住了他们两个。

 

“说真的,该死,”她立刻开口,“我想过无数种可能,万一哪里出了差错而我们没能过去帮忙。”

 

啊,她心真好。

 

“我们都很好。”Tony告诉她。抚摸她的后背然后分开,她咧嘴笑了笑然后转头看向Loki。如果她看到他的Jotun形态而感到惊讶了,那么她也没有表现出来。

 

“我们该留下的,只是——”

 

Loki摇了摇头打断了她的话,一只手触上她的脸颊。

 

“你去了最需要你的地方,”他告诉她,“那没有错。”

 

Tony看向传送口,Bee和Drongo就站在入口边,在Hatchet面前。不过Caiera不在,那很遗憾。Drongo和Hatchet说了会儿话,Hatchet咧嘴笑着,Drongo拍了拍他的肩,然后他们走了过来。

 

“很高兴看到你恢复健康了,大家伙。”Tony咧嘴。Drongo回以微笑,把手放到Tony肩上捏了一下。

 

“我也很高兴再见到你,朋友。”他说,“Loki,很高兴你没事了。”

 

Tony转身去看Loki时才发现Bee正拥抱着Loki,她双手环在他的腰上,头靠在他胸前。Loki抚着她的黑色长发。

 

“谢谢你们。”Loki说。

 

“你其实不太需要人去救。”Bee低声说,仍没放开手。Loki微笑着低头看她。

 

“不需要从他者手里救我,的确。”Loki轻声说,“但我想我不必再多作解释。”

 

她叹了口气,然后抬手握住Loki抚摸着她头发的手。她更紧地握了握他的蓝色手指,动作保持了一会儿,然后放开他又退开。她什么也没说,但他们两个一直有他们的方式来理解彼此,不需要语言交流。这次他们也只是对视了一下。

 

“所以,Caiera呢?”Tony问。

 

“很遗憾,她的职责使她无法离开岗位来加入我们。”Drongo告诉他们,“但她向你们致意,并让我转达,你们和我们星球人民之间的友谊和联盟仍然牢固,而她希望在未来这份友谊能持续并增进。”

 

这绝对是好消息,他们当然想与Caiera保持友谊。

 

“所以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Juyu问,“我是说,我们当然知道我们要回来的时间和方式,但我们真的不知道细节。顺便说一句,那个心灵感应的信息?超级烦人。”

 

“很不幸,九界和Sakaar星这样的地方之间没有太多其他的通讯方式。”Hatchet说。

 

“重点是那起作用了。”Tony说,“而我可以解释具体的情况,Loki和Hatchet得回去给传送口重新定向了。我们正在准备迎接很多的客人。”

 

“你完全吊起我的胃口了。”Drongo说。噢,他肯定想象不到的。

 

 

 

 

Drongo、Bee和Juyu没有和他们一起留在传送口旁。他们有他们的座位,可以在那里打发时间,等Tony、Loki和Hatchet迎接完宾客。Tony不太明白传送通道是怎么重新定向的,但他看到如尼文再次发光时仍为之着迷。一些文字变得暗淡甚至完全变黑,而其他一些则变得更亮。他不想把这个过程称为拨号,但他非常确定其中的逻辑是一样的。如尼文就是引导通道方向的,而Loki和Hatchet在给它供能。至少Tony是这样猜测的。

 

下一个连接地点是Alfheim,Frey选了些精灵中的男女领主们出席。当然还有Frey自己和他的未婚妻,她才是他们最开始安排这场宴会的原因。当然,能和精灵们建立牢固的外交关系也很好,但只要Loki仍是Asgard在通缉的罪犯,那么他们和精灵之间的脆弱联系就毫无作用。他们当然想要取得精灵领主们的支持,但Gerd,她恐怕才是他们能安抚Jötunheimr不赐死Loki的唯一希望。如果想让Loki全身而退的话,他们就需要她的帮助。想到她能如此关键地决定Loki的命运令Tony坐立不安。当然,Loki告诉过他Frey已经保证过她有很多理由会来帮助他,但Tony不了解她,而Loki也从没见过她。在这事上他们除了Frey的话语之外什么保证也没有。Loki似乎信任他的舅舅,但Tony仍然不安。

 

通道稳定下来后便泛起波纹,让精灵们通过。Tony记住了每一个重要的名字。Frey选了三位男领主和三位女领主出席,当然他们也都带了重要的伴侣、一两个成年的孩子,还有另外的一两个精灵也许是战士、法师或顾问。所以是的,每个人有五六个随同人员。而他们确实带了葡萄酒,每个人都带了。

 

Tony知道怎么做,他一点也没有被吓到。他微笑,鞠躬,施展他的魅力,让其中几位精灵笑了,他做得很好。他今晚精神满满,完美地给人留下了好的第一印象。

 

Loki当然也保持他优雅的样子。这种事他已经做了几个世纪了,而这些精灵里大部分他都认识。而每一个精灵对于Loki的外貌都不惊讶,连眼睛都没眨一下,这令Tony吃惊。他们肯定都了解了Loki的真实身世。没有震惊,没有厌恶,也没有任何刺探的问题。他不知道是否所有的精灵都是这样,又或者是Frey选择这样的男女领主来出席。也许晚上时还会有些问题,但目前Tony对于这些人感觉都很好。

 

不管Loki是个多好的演员,当精灵们刚从传送口里出来时,Tony仍能从他肩膀的动作看出他有些紧张。但现在他被正常地对待,他也逐渐放松了下来。有些精灵称赞了他在魔法方面的天赋,还有些评论了他独特的发型,确定今晚过后这发型很快就会在Alfheim流行起来。还有精灵表达了他们第一次到访地球与凡人见面有多么兴奋,这当然则是Tony的机会,让他开口说出像“嘿,我是Tony Stark,中庭的凡人,很荣幸见到你们”这样的话。

 

最后一位走出通道的精灵是Kaldálfar的大使。Tony实在忍不住多盯了他一会儿,因为他看起来和Ljósálfar的同族很不一样。他们的肤色是和Loki非常相似的蓝色,但皮肤更光滑,没有Loki身上那种纹路符号。他们的眼睛是深海蓝色,当然这也是不同之处。他们的头发第一眼看去是黑色的,但在合适的光线角度下,Tony可以看出那同样是蓝色的。他们基本都把头发编成小辫子,几乎像是雷鬼头一样。看到他们Tony就知道Hatchet给Loki弄发型的灵感是从哪里来的了。

 

冰精灵之王Marvar阁下走向他们,他身旁是一位精灵女士。Loki微皱眉看着她,代表他在想着什么。当他们走近时,那位女士嘴角扬起露出了明亮的笑容。

 

“噢,Elphane女士,”Loki突然说道,“非常高兴能再见到您。”

 

“Loki王子,万分荣幸,我也一直希望能再次与您交谈。”

 

她走近了些问候Loki。Tony现在已经看过几个版本的同种问候了,但这一个毫无疑问是所有里面最友好的。几天前Loki告诉Tony不要期望收到和他同样的问候,因为他既不是皇室成员也不是精灵认识的人。下一次他见到这些精灵时他就能收到传统的问候了,但现在他只是个陌生人。

 

“Marvar大人。”Loki转向Kaldálfar人。他从他那里得到了和精灵女士同样的问候,握手,额头几乎相贴。“欢迎来到中庭,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邀请。请允许我介绍这里的主人,Stark先生,我的爱人。”

 

Tony如他应该做的一样鞠躬,然后露出他富有魅力的微笑。

 

“非常高兴见到您。”他说。

 

“我也一样。”Marvar说,“您声名远扬,我们在宫中已经听说过您了。”

 

“而你们仍然决定前来,那太荣幸了。”他开玩笑道,而当Marvar阁下和Elphane女士都笑起来时他感觉很好。

 

“即使所有精灵们都说不,我也会来的。”Marvar说着转过去看向Loki,“不仅仅因为是您令我女儿仍能和我们一起生活至今。”他一手揽住女士的——他的女儿的肩膀,他语气中的感谢无疑是真诚的,“几个世纪过去了,我都没有机会当面感谢您。”

 

“我很庆幸我有足够的能力帮上忙。”Loki流利地回答。

 

“我知道您不是谦虚的人,Loki王子。”Marvar的话里有些兴味,“您对我们不必如此客气,我的家族欠您人情。”

 

Loki略微低头以示回应,Marvar继续说下去。

 

“此外,Kaldálfar和Jotun在战前有历史悠久的互利联盟关系,”他说,“那段友谊现在已经消失了,商贸航线,所有的一切。但当我得知了那些消息并看到您……长久以来我第一次相信我们又可以达成真正的和平。”

 

“我无法做任何保证,或者起誓。”Loki说道。

 

“我明白。”Marvar回答,“但有Frey大人的联姻计划,现在又有您,我相信我们前方有着光明的未来。与Jötunheimr达成和平对Kaldálfar有极为重要的价值,所以您不必怀疑我们的支持。”

 

Loki再次礼貌地微微鞠躬。

 

“我非常感谢您所说的,Marvar大人。”Loki说道。男人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这位女士会领你们入席。”Tony以手示意着等在他们身后的一位钢铁女郎。

 

“噢,会进展顺利的。”当冰精灵们走远时,Tony轻声说道。

 

“啊,你非要说出来。”Loki叹气。

 

“放松。”Tony对他说,手放到Loki腰上片刻。

 

“他们来了。”Hatchet说。只剩Frey和Gerd没到了。入口泛起波纹又转变,就像之前每次有人过来时一样,但它立刻又开始以有些不同的方式振动起来。

 

“好吧,为什么——”

 

墙上的光圆盘持续发生变化,Hatchet和Loki已经跑过去了。如尼文发出的金光变暗,闪出橙色的光,然后又猛然发出刺眼的蓝紫色光芒。那些颜色慢慢渗入传送口,那里仍有些金色和绿色,但现在三种颜色不停地旋转并混合到一起。

 

“发生了什么?”Tony问道。

 

“有人在控制我们的通道。”Hatchet朝他喊道。他和Loki都抬起了双手,明显在试着……大概是阻止。

 

“我可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!”Tony惊呼。

 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Loki说,放下了手,“我甚至不能关掉它。”他生气地说。

 

“情况很糟是吗?我们该怎么办?是谁干的?”Tony问。

 

“一个力量强大的人。”Loki说。

 

“非常强大。”Hatchet补充。两人从传送口退开了几步。

 

“Stark,离开这里。”Loki对他说。

 

“什么?不!”Tony立刻争辩。Loki转身看向他,眼神严厉。

 

“你没穿着战甲,赶紧离开!”他严肃地对他说,“把她们带走。”他点头示意着站在他们不远处的礼仪人员。

 

“我不会把你们扔在这儿。”Tony争道,声音变得过高,过于紧绷。他的拳头握得太紧,可以感觉到指甲嵌入掌心。

 

“如果你想帮忙,就找人来。”Loki告诉他,“但你不能待在这里!别让我把你瞬移走,Stark。”

 

“该死!”Tony咒骂道。他盯了Loki的红眼睛片刻,但很快就转身离开。“来吧女士们,这里情况可能会不太好,我们走吧。”

 

钢铁女郎们完全没有任何疑问,她们立刻跑了起来,完全不顾自己穿着高跟鞋。Tony在跑远前回头看了一眼,他看到传送口周围的墙上开始出现黑色的纹路,像玻璃上的裂纹一样延伸。Loki和Hatchet仍然在那里,面向传送口站着。但Tony压下了想要跑回Loki身边帮忙的念头,他的意识朝他喊着不要让Loki离开视线,现在不要,永远不要,但Loki是对的,他现在这样无法帮上忙。所以如果Loki需要帮忙,Tony就去帮他找人。

 

好吧,至少屋子里有一帮超级英雄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更完结。

热度(115)

© BendAroundtheWind | Powered by LOFTER